吹灭读书灯
一身都是月

【癌→白】一个人的末日旅行

抱梗随意,请在私信通知我。

请不要再为此文点红心。

—————封—————




癌→白,花吐症


癌细胞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没有惊慌,也没有通常的患者常常会展现出的撕心裂肺或凝神呆滞。他只是淡淡的扫了一眼病历,同时默许了医生在他耳边聒噪的不断鼓励和居高临下的关心。


窗外是北纬的灰色天空,一颗文明的心脏在他的脚下肉眼可见地跳动,川流不息的亮光从被暴雨天气搞得烦躁不安的车流中倾泻出来,在一片阴沉腐锈的天幕底下构成一条生存的河流。雨水拍打在纱窗上的声音使他无端地想起了不断搏动的动脉,他的左半边衣袖和几缕头发都被雨打湿,浑浊的液体从窗框上流下来。


“那个……先生?能帮忙关一下窗户吗?”3803小心翼翼地提问,虽然她知道不能随便打断病人的思考,但从外界渗进屋里的冷风肆意带走着室内的温度,还是让她在为下一个病人着想的基础上出言提醒。


“啊……对不起。”青年说着羞涩而腼腆地回头笑了一下,随即从椅子上起身轻轻拉上窗户,然后将桌子上的病历本塞进了口袋。


脱口而出的是让这位开导过无数患者的心理医生也始料不及的一句话。


“会对他造成影响吗?”


“请问……”


“啊。对不起,我是想说……”青年微笑着将连帽衫的帽子带上,弯腰从伞桶中一只手抓过了自己带来的白色雨伞,然后恭恭敬敬地站在了3803的面前。


“对我喜欢的那个‘他’,”他拉上口罩,只剩一双乌黑的眼睛澄澈地注视着医生,仿佛一只刚出生的弱小动物,“会有影响吗?”


“……以我们的医治经验来看,目前还没有这样的病例。请您放心……”3803越说越没有底气,她痛苦地察觉到了眼前这个青年在爱情上的卑微,她不知道是怎样的心情才会造成眼前男生一样的自我轻视,以至于面对会造成死亡的绝望之症,优先考虑的还是那个人。


青年不再看陷入呆滞的医生,他转过身抖了抖雨伞上的水珠,打开了门。


“……那个,”医生猛然急切地叫了出来,青年停住脚步面带疑惑地回头,看到3803关切而惋惜地看着他,“不要放弃希望。”


“谢谢你。”男孩给了她一个向日葵般阳光而温暖的微笑,轻轻鞠了一躬,然后飞也似地快步走出了诊室,轻柔地带上了门。


癌细胞在暴雨中无声地缓慢行走,就像是一种幽灵的滑行。他的耳边灌满密集而迅猛的雨声,双手感受到雨线击伞的冲力。湿漉漉而光滑粘稠的雨,将街道浣洗成一块纯度不高的玉石,暧昧而灰暗地包裹上他的身体,使他他感到如入泥潭,呼吸困难,动弹不得。


于是他双手撑着膝盖缓慢地半蹲下去,作出呕吐的姿势,咳出了今天的第二份沾满粘液和雨水的鲜红花瓣。


他的脚把花瓣踩出鞋印,又揉碎,溅出一点汁液,把一小片布满雨丝的水面染成淡红,随后流进下水道。


很像他自己的一颗心。


癌细胞掏着口袋,动作很慢,很小心,然后他用两个手指夹出一把细长的、闪着银光的手术刀。他极快地松手,刀子垂直地、毫不迟疑地掉进了下水道的狭长开口里。


红玫瑰——炽热的、永恒的爱。


他丢掉伞,撕毁病历本扔进绿化带,它明天就会化为泥土。


他拉下帽子在暴雨中行走,头发淋湿,眼睛撞出漆黑的火光:


他在暴雨中行走。



————————————

不知道多少人读出来:


白赤其实在一起了。

癌哥去的目的是杀人。


评论(11)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舸市 | Powered by LOFTER